斯文败类

脱饭退坑
江湖再见

©斯文败类
Powered by LOFTER

【Y2】As you may like it 8

失踪人口并没有回归。


=====================


二宫晚上10点接到电话。

上次的主刀医生亲自打电话过来,要求他预位并且做好通宵的准备。

手术一直持续到天亮。


68岁的患者,上周心脏搭桥手术结束之后,昨天凌晨因为手术并发症发作,药石无灵。


二宫坐在贩卖机旁的长椅上,了无生气。手机一震一震,他头一歪,屏幕上一明一灭的是樱井的脸。

他连说话的力气都不太有,就任由着手机震动。



二宫走在医院住院部的走廊里,这一层是专门给儿童,走廊上到处都是住院的小朋友的画,细幼的笔触描绘的是他们想象中的世界。二宫就这么漫无目的的走着,由远处传来一阵孩子们的嬉笑声,于是他停在了声音的源头,一扇门的前面。里面的小孩子听起来很开心,二宫顺势推开了那扇门,而在那一瞬笑声停止了,二宫感觉一切都凝固了。他看到了他,锁骨那里依旧插着导管,穿着的病号服上贴着一个苹果的布艺贴。

“かずなりせんせい。”


二宫瞬间睁眼,浑身的冷汗和如同鼓鸣的心脏跳动。他深呼了一口气,看见松本端着便当盒走了进来。

醒了?起来吃午饭。

二宫的眼睛像是被胶水糊住一样干涩粘腻,松本做的味增汤和饭团飘出的香味摆在面前反而刺激得胃一缩,二宫迅速转头,干呕了一声。

松本不满:啧。喂—————你多久没吃东西了?

二宫摆摆手:记不得了,有热水么。

松本递给他。热水顺着食道流进胃里也将他十几个小时没进食而皱在一起的脏器舒展开来,感觉心脏都被水的热量抚慰了。

谢谢J。

松本把味噌汤放在桌子上,你记得吃完啊,我先去上班了。

二宫点头,往沙发上一歪,而刚才那个梦境真实地让他无法接着睡,便起身洗了把脸,打算去自动贩卖机买饮料。



他站在贩卖机面前,像是刚学会说话的小孩子一字一句念出了标签上的字,但已经拒绝工作的大脑依然给不定决心到底是要用哪个。

直到后面的人主动按了个按钮。调出来一罐子小豆汤。

你知道你应该吃点有营养的东西。二宫转过头,樱井几乎怀抱着他,伸出手从机器里拿出来了那罐子小豆汤,余光扫到了二宫已经通红的耳朵,塞到他怀里。

小豆汤还是热的,二宫因为体内能量不足而冰凉的手指被温暖了。

谢谢。二宫说。


樱井后退了一步,后屁股坐在休息区的桌子上。

二宫转过身来,扑哧一声,打开小豆汤,说,你怎么来医院?

樱井双手抱臂,嘴唇抿了一下,说:来看望一个人。

二宫:哦?朋友?家属?

樱井皮笑肉不笑:算是朋友吧。

二宫接收到了信息,便不再言语。


你刚加完班?

二宫点点头,脖子像是支撑不住脑袋的重量还往旁边歪了一下。

樱井蹭了下鼻子。你去睡觉吧。

二宫摇头,今天下午还有一台手术。

你行吗?

不行也得行啊。

樱井沉默了一会儿,看着靠在墙上捧着个罐子的二宫,喉结上下动了动。

你这么忙什么时候才能再找你出来吃饭啊。

二宫白了他一眼。

樱井不闹了,说你去吧,我走了。

二宫点头,然后临踏出步子前,回头看着樱井翔,说:我忙完找你吧。

樱井缓慢眨眼睛。

二宫心满意足的走了。


樱井还是保持同样的姿势目送着二宫离开休息室。捏了捏手中公文包,过了几分钟后走了出去。



在24个小时连轴转之后二宫回到了自己的1LDK,把路上买的啤酒和冰激凌放进冰箱,去洗完澡之后决定给樱井打个电话。


而这也是第一次他没能打通樱井电话。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