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败类

脱饭退坑
江湖再见

©斯文败类
Powered by LOFTER

As you may like it 12

拖这么久两个原因 1 我病了一个月 2 在公司不敢写恋爱桥段








周四下午樱井接到大野智电话,让他去工作室一趟。

 

大野智算是樱井前辈,大学读一半非得出国学雕塑,学成回国之后还是进了政界。他比樱井早接触政治,也早脱身。好在祖师爷赏饭,现在既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还能喂饱自己。

 

大野也不含糊,开门见山:听说你最近又在挖古董?

樱井屁股下的椅子都还没坐热,倒也没藏着掖着:嘛,试试水温咯。

大野糊了满手泥,抓着一条抹布慢条斯理的擦着手:上次没被烫伤吗。

所以才得找烧开水的人付医药费呀。樱井摆弄着大野桌子上的美工刻刀。

大野智把抹布扔进垃圾桶里,站在水池旁边洗手:那你准备怎么做?再回去?

樱井双手抱在胸前:如果必要的话。

大野抬眼,从肮脏的镜子里看着樱井:我觉得没什么必要。说完甩了甩手,拿了条干净的毛巾。

樱井笑了出来:才退了几年就这么没志气了?

大野忽略了他话里的刺,不急不躁:就是有志气才不去蹚浑水,活着不好吗?还是嫌上次的猪排饭不够好吃?

樱井眼神一暗 :就是因为太好吃了,也想让他们尝尝。

怎么这么突然?

也不算是吧,碰到了一些契机。也想是拔一拔心中的刺。

大野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面孔,顿了一会儿,转身进了工作室的一扇小门里,过了几分钟,拿了一叠纸儿给樱井,说:不多,但是够你用的了。

樱井粗略的过了过内容。抿着嘴向大野点点头,后者有气无力的拍了拍樱井的肩,继续玩儿他的泥巴了。

 

 

窗外乌云压城,看起来像是要下暴雨的样子。二宫把早上前一天晒出来的被子刚刚抱进来豆大的雨点儿迅速砸了下来。

手机一震一震的,松本给医院里面的熟人给组了个line group,现在在群里面诚邀各位同事去一家新开的酒吧喝酒。

 

往常二宫是不去的,但这次他不仅去了,还把樱井翔拽上了。

松本时尚的深蓝色墨镜被他夹在鼻梁上,双手一交叉放在胸前,八卦气息呼之欲出。

二宫怂,躲着他的目光拽着樱井在一个角落里坐下了。

 

相叶来的比较晚,到的时候连松本都有点上了头。相叶只好抱着自己的包在二宫旁边坐下了。

樱井跟他打了个招呼,相叶还有点惊讶,啊咧?原来你们认识?

二宫晕晕乎乎地挠了挠下巴:不熟不熟。樱井在桌子地下把手放在二宫大腿上,掐了掐。后者手立刻覆在前者手上,手心温度微烫。

 

这群医生喝酒相当节制,面前都是清一色的啤酒,偶尔一个梅酒还是兊了很多水的。所以绝大部分的谈话都是工作方面的,偶然间也会蹦出一两个八卦和内幕,基本上都是从相叶那里传出来的。

樱井靠在椅背上,歪着头瞄着二宫耳后通红的皮肤,还有偶尔会出现的嘴角。

 

应该是樱井的眼神太露骨,松本看着对面这俩要谈恋爱还不自知的两人,用鼻子出气,往嘴里倒酒了。

 

一次会结束的很快,有些人还得接着回医院加班加点,松本也是其中之一。他跟二宫走在最后,付了钱,拉住二宫的胳膊,说:你确定想好了吗?

二宫不用值班,喝得多了点,脑子有点迟钝:什么想好了?

跟樱井交往的事。

啊?二宫随即笑了,还没有交往呢。

那你要跟他交往吗?

二宫脑子没处理得了:为什么不?

松本轻微地摇头,随即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便有些尴尬地轻咳了一声:没事,你开心就好。

二宫眯着眼睛笑得放松:安心,我都已经三十的人啦。J还这么疼我真是开心。说着捏了捏松本的脸颊。

松本难得没有躲开,哼唧了一声就让二宫走了。

 

 

樱井靠在栏杆上等他,左手手指里夹着烟,背后是六本木的车水马龙。不知道是喝下去的酒精还是面前冲他一心一意走来的二宫和也,总之樱井需要一个完整的优美的单词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才能对的上他现在萦绕周身的惬意和放松。

 

二宫走路还算稳,樱井掐了烟,手指在裤缝上蹭了蹭,说回家?还是第二摊?

 

橘黄色的路灯混着不远处大屏幕上冰蓝色的流动广告投在二宫脸上,把二宫脸上的那些凌冽的部分都柔和了,只剩下眼里的流光溢彩。

 

然后那些桎梏瞬间被打破,眼中的光彩流泄出来映着二宫脸上,他笑了笑:回家喝第二摊吧。

 

二宫家街区的马路对面有一家便利店,二宫左挑右选拿了瓶桃子味的汽水。樱井看了笑了出来:你有喝到这么醉吗?

二宫皱了皱鼻子,哼了一声:我只是想喝点儿甜汽水而已。

 

从便利店走回家大概要走一点路,二宫被酒精揉开了筋骨,舒畅了郁结,走在路上甚至都轻轻哼着歌。

啊那首。

恩?

樱井敲着脑袋努力回想着二宫哼的歌的名字。哎叫什么来着?

二宫fufufu地笑着,哟再想想哈哈。

啊。

什么?

春がきて、きれいになった。

半错。

啊……

二宫笑眯了眼睛:是 春が来て、君は、きれいになった。

樱井看着二宫的笑颜,魔怔一样伸手捧住二宫的脸颊,后者还不知好歹的在樱井的掌心里蹭了蹭。

樱井觉得不用再忍受了。

不用再忍受了。

樱井倾身吻住了二宫。

背后是夏天无尽燥热的夜。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