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败类

脱饭退坑
江湖再见

©斯文败类
Powered by LOFTER

【Y2】As you may like it 11

 

鸠山在绯闻爆出之后不久就跟向岛红叶分手了,理由也不说的完全。向岛了然头也不回地拖着箱子走了。

因为跟鸠山谈恋爱她算是休息了小半年,停止了各种活动,全身心的扑在恋爱里。同鸠山分手之后她打的第一个电话是给美国经纪人,第二个是樱井。

 

谢谢你百忙之中愿意出来同我见面。向岛见樱井过来便站起身像他微微鞠躬。

不会不会,反倒是我很惊讶。樱井落座的也利落。

要喝点什么吗?向岛向他摇了摇手上的菜单。

咖啡就好。

那我要大吉岭,谢谢。

 

向岛不愧是如今最炙手可热的模特之一,樱井以一个专业人士打量着她的五官。

骨相确实不错。

殊不知与此同时向岛也在打量着他。

 

 

所以你找我有什么事情?

谢谢你的帮忙。

樱井从鼻子里笑出一声,那算不上帮忙。

他之后就立刻跟我分手了,大概不是你,我也不会这么快决定回纽约。

分手了?

是的。

哦。樱井迅速低头喝了口咖啡。

向岛停顿了一下,笑了起来。

你难道就没有什么想问的?

樱井看看她,又看看她手指上戒指留下的晒痕。

怕你觉得唐突。

向岛摇摇头,右手撑着脸:不会,反而我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

樱井挑眉:看来这顿咖啡还不是白来的。

向岛撇撇嘴角。

樱井手指蜷在咖啡杯把上,看着向岛,问:你对他的日常职业知道多少?

向岛神情了然仿佛咬定了樱井会这样问。

不多,刚好到你好奇的程度。

他不会带你去神乐坂。

刚好相反,我去过料亭很多次了。

他带你去的?

向岛非常美式地挑了挑眉:很意外吗?

那我就要对他为什么跟你分手感到意外了。樱井话落,端起咖啡咗了一口。

 

向岛停顿一下,眯起眼睛看着樱井动作,说:你到底想知道什么?

樱井回敬了她一个非常美式地耸肩,撇了撇嘴角:刚好是你知道的全部。

你这样惹怒一个知情者是得不到任何信息的。

可是你就吃这套不是吗?樱井右手覆盖在左手腕的腕表上,转了转。你当年花了多大代价进入模特界又花了多大代价进入上层圈子,你现在就对我对你的蔑视有多愤怒。

 

向岛反而是被气笑了。

你就算现在杀了我我也不告诉你我知道什么。

因为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樱井加了点奶在咖啡里,慢条斯理地搅拌着。

向岛僵直着背,感受到来自头皮发麻感的灼烧。

 

忽然她松了口气,后背靠在椅背上。

不过我倒是很好奇。

向岛没好气,什么。

你喜欢上鸠山哪点了?

刚才还冒着烟的火山瞬间迎来的冰河世纪一般。

 

樱井循循善诱:上次你说的,真心相爱。能有几成?

向岛没有回答,这时咖啡馆的背景音乐飘了进来。一首悲伤的蓝调。向岛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BGM真是恰到好处。

事情没有八卦杂志上写的那么玄乎,为钱为名为利她都不追求,这些东西自己都有何必需要从男人身上获得。

 

全部。

樱井在心底倒吸了口冷气。

向岛那双被时尚界最为追捧的世界上最冷的眼睛直视着樱井,眼里盛着满满的悲伤。

 

 

我其实没想过能有什么未来,所以我才想把握当下。在玫瑰绽放最灿烂的时候多嗅几下,在冰激凌被空气融化的刚刚好的时候多挖几勺。恩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向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混着些苦涩。

既然这么喜欢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自己认为最好的给他吧。嘛,当然我是这样认为的。

 

樱井沉默良久。

 

向岛自嘲的笑了笑:是不是觉得我很可怜。

樱井摇摇头,又点点头:可怜到可以演电影的境界。你没考虑过演电影之类的?

向岛摊手:你刚才都说了我花了这么大的努力进入了上流社会,去演电影不会让我成为国会议员的。

 

好吧。樱井摆正了咖啡杯旁的勺子,与向岛对视,真诚地说:祝愿你一切都好。

向岛眼里带着温度,说:谢谢,你也是。

 

 

 

 

松本这几天没什么大手术,已经盘算着过两周在夏威夷怎么花式晒太阳了。于是他频繁跟二宫一起在食堂吃午饭。

 

J,我知道咱俩关系好……二宫看着对面对着一块炸猪排吹毛求疵的松本。但是你为什么每天中午都要找我来吃饭?不做手术吗?不做术前准备吗?

松本还是没放开猪排,对着二宫敷衍了事:我马上就要去夏威夷休假了有两周见不到你了我提前想你不行吗。

二宫打了个冷颤:真恶心。

 

松本淋了些猪排酱,一筷子戳穿了猪排举在眼前,盯着猪排后面的那个魂不守舍的家伙,一阵嫌弃:要是这么容易就能训练出没有樱井翔就食之无味的动作规律我看巴普洛夫也是要失业了。

二宫伸手要抢他炸猪排,松本迅速咬了一口,沾了不少口水。二宫嫌弃地放了筷子。

没胃口。

确定是你真没胃口还是樱井不在?

二宫罕见地蔫儿了,对他发小坦白了:都有。

 

啊什么什么什么?什么都有?樱井?哎?樱井来了吗?相叶端着盘子落座,掷地有声。

松本跟二宫同时望天:没有,什么都没发生。

 

相叶用勺子搅拌着咖喱肉块和饭,一遍讲着全医院的八卦。虽然看起来好像很人畜无害的相叶其实是医院里面的消息中转站,仅接收散播八卦,从来不制造。

松本一直对此非常不屑。

啊说起来,最近ICU的小护士说总能看见一个男人来访ICU的一个病房,但从来不待久了,只是看一看就走了。气场虽然很正常,就来的太频繁了。

 

二宫眯起眼睛,说:STK?

哇——STK到进了ICU都不放过?太可怕了吧。相叶边说边抱着自己搓了搓表示寒颤。

松本举着勺子乱挥:说不定哦,是杀手的任务失败,目标没死透被人发现了送进ICU,每天来医院看就找机会下手补刀————

噫————————好了润酱润酱不要说了。相叶捂住耳朵鸡皮疙瘩起了一地。

二宫接着松本:而且啊依我看呐,这应该是个技术很臭的杀手,真正技术好的早就一枪毙命了。要是被逼上绝路了呀,那可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啊啊————————够了够了不讲了不讲了不讲了。相叶听他们讲的但自己脑子里已经脑补了无数血腥画面自己把自己吓个半死了。

 

不过话说回来,说不定是家属呢。松本说。

是呀是呀也是很有可能的嘛。二宫补充到。

相叶没有被说服:可是要是家属的话护士们都会看出来的呀,她们说呀,那人看起来像是很冷静,而且也完全不会问护士他到底什么时候醒啊,什么时候好呀。因为他探望的那个ICU的病人哦,出了车祸,脑干受损了点儿,昏迷了有好几周了病情一直反复。

哼嗯————————二宫跟松本陷入了沉思。

相叶目的达到了,非常有成就感,扫光了面前的牛肉盖饭,心情甚好的端着盘子走了。

 

 

 

二宫回到办公室,桌子上放了一袋子蜂蜜柠檬糖,还有一张便签。

上面写着:

 

今天没撞到你,有点残念。

周末见。

 

樱井翔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