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败类

脱饭退坑
江湖再见

©斯文败类
Powered by LOFTER

【Y2】As you may like it 10

樱井提议送二宫回家,后者没拒绝。单肩背着他的小包跟在樱井后面上了车。

二宫住的地方是个大型住宅区。社区的单行道上的路灯昏黄得看不清路边的细节。樱井也没有开远光灯,被昏黄光线照得褪色的周围让樱井觉得这个世界上就只剩下他和二宫两人。

他觉得挺好的。

二宫应该是最近连轴的手术累着了,樱井车上的味道跟本人身上的一样,便安心的蜷在座位上。

车子缓慢地向前行驶。

 

是让人安心的,樱井想。

像是年少时期找到的可以藏身的一隅,可以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也像是放学时坐在河堤的草坡上带着耳机看夕阳。

这是二宫给他的感受。

是自由的。

 

二宫的公寓很快就到了。二宫迷迷糊糊感受到了车停,顺势哼哼唧唧地伸了个懒腰。

谢谢啦。二宫挠着脸在座椅上扭了扭,准备解开安全带下车时,发现身上的包带跟安全带纠缠在了一起。

求救一样看着樱井。

樱井全程含笑看着二宫,解了安全带覆在二宫上身去够他身边的带子。

带着更加浓郁的白檀混着体温包裹了他。二宫感到自己的脸一下子就热起来。

完蛋耳朵肯定红了。

 

好了。

樱井解放二宫之后又缩了回去,连带着他的体温场和气味。

二宫还是觉得自己脸很烧。

哦。谢谢。

没事。

 

那我先走了。二宫手里攥着自己的包,向樱井点了个头。打开车门踏出脚的一瞬间,樱井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周末你有空么?

二宫嗯了一声。

陪我去看个展览吧。

二宫转头看着樱井,后者一如既往的真诚。

好。

 

 

 

从那天之后,樱井出现在他医院的频率越来越高,偶尔还会带着些小礼物,松本相叶一人一份,像是个全年无休的圣诞老人。

当然二宫会给两份。

 

灵敏如松本的早就嗅出空气中不同于单身狗清香的酸臭。但看起来谁都没有向前一步,松本便大摇大摆的又从樱井背包里掏出来一个布丁。

 

 

樱井站在电梯里按了ICU所在的楼层。

向岛那个事情还没结束时,他跟鸠山家族的频繁联系让他回想起当年的种种。

不是他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性格。而是撞见原来鸠山家族副手今泉郁也躺在ICU也是来找二宫的偶然。

 

他好奇。目的不纯粹的好奇 。

 

他以为自己脱离了那个金钱和阴谋铸就的名利场之后就完全释怀了,掸掸袖子接着过他的平凡人日子。然而当他看到今泉身上连着管子躺在ICU里面手无缚鸡之力之时,他改变主意了。

 

今泉算不上是敌人但更算不上朋友。鸠山家族如同庞大又运转精妙的政治机器,今泉作为机器上的执行部分,樱井当时被迫脱离民进党,他没少下功夫。

而这些也都是樱井被妻夫木聪领进媒体大门之后才知道的。

原来媒体无所不知,原来金钱无所不能。

 

樱井想了解一些事情,但他心中明白这些事情必须是与二宫无关的。

他潜意思里不想把他拽进来。说他个人主义也好,英雄主义也罢。

二宫不属于他的世界,或者说曾经的世界。

 

 

他喜欢二宫,可能后面要加个也许。樱井不知道二宫喜不喜欢他。但是这对现在樱井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反正有的是时间。

 

 

 

妻夫木结了婚之后就专注在家当起了主夫,娶了一个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当老婆的结果就是他是两人为数不多一起吃饭时绝对的主厨。

如此的后果就是樱井在给他打了小半个月电话之后才终于有时间出来喝酒。

 

樱井单刀直入:想知道你当年没告诉我的事情。

妻夫木聪嘴里鸡胗差点儿卡喉咙里,咳了半天。

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了啊。

樱井灌了一口啤酒,说:我在K大附属医院的ICU里面看到了今泉。

妻夫木被啤酒噎的说不出话来,酝酿了说不出一句话来。

樱井继续:想知道为什么。

妻夫木摇头:我劝你别。如此结果应该是弃子了。

樱井不以为然:说不定是工伤。

妻夫木嚼了嚼牛舌,顿了一会儿,咽下去:那怎么会在K大的医院。

他们捐了不少钱。樱井耸肩。

妻夫木摆摆手:你可打住啊。别再往下查了。上次你全身而退是你爸保你。现在你爸退休了我真心劝你三思。

樱井手指摩挲着啤酒瓶子上的水珠,没有回答。

妻夫木放下手中的烤串,坐正身子,语气很坚决:除非你背后也有一个利益集团,除非你从中能得到什么好处。

 

樱井双臂放在桌子上,上身前倾:民进党你觉得怎么样。

妻夫木双手插在胸前,想了一会儿:看你找谁了。

樱井咬着下嘴唇,刚要开口便被妻夫木打断:啊,你找谁了?

啤酒的泡沫沿着杯壁滑了下来,泡沫不停地破灭最终混入啤酒中。

 

妻夫木挠挠头,说:算了,你要帮忙的话跟我说一声吧,但是求求你这次可别像上次一样直接黑进人家的系统里面还留后门了。

 

樱井用力点头,举起酒杯跟妻夫木放在桌子上的杯子碰了一声。


评论(3)
热度(22)